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媒讚譽台灣在亞維儂演出 預測大成功

2017/7/11 20:51(7/11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1日專電)台灣表演團體年年參與外亞維儂藝術節(Avignon Off)已超過10年,法國媒體漸漸注意到台灣的多元創作能量,今年特別關注蒂摩爾古薪舞集和編舞者田孝慈的作品。

迴聲報(Les Echos)報導,蒂摩爾古薪舞集帶來的「似不舞【s】」呈現了排灣族文化,是一場成功的演出,團長暨藝術總監路之‧瑪迪霖和舞蹈總監巴魯‧瑪迪霖的創作,替部落傳統帶來了新生命。

報導表示,他們把先祖的4步舞與律動的現代觀點相結合;最有意思的是,把傳統融入今人能理解的語言裡,「應該會在今年夏天獲得很大成功」。

報導還提到田孝慈的作品「洞」,她在訪問中說,「亞維儂像個戰場,但這對我和團隊來說也許都是好事」。

費加洛報(Le Figaro)發自台北的報導也表示,田孝慈在「洞」中表達出人被幽魂糾纏的慌亂;他人的眼光、沈重、奔放、讓人難以重新振作的種種障礙等,都在借自舞踏(butoh)和現代舞的形式中述說出來。

費加洛報也提到蒂摩爾古薪舞集,指「似不舞【s】」承續了先祖的儀式和舞蹈家葛蘭姆(Martha Graham)的理念,以抽象概念的無限變化緊緊抓住人心。

外亞維儂藝術節與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每年7月幾乎同時展開,在活動期間推出上千齣各國獨立劇團或舞團的表演,於亞維儂城市的各個角落展現豐沛的藝術活力。

今年有4個台灣團體參演,除蒂摩爾古薪舞集和田孝慈外,還包括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和福爾摩沙馬戲團。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