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嬤攜毒轉機 陷網愛騙局大馬判無罪

2017/12/27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來西亞莎阿南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澳洲阿嬤聲稱陷入網路愛情騙局,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攜帶毒品過境馬來西亞。遭控販賣毒品罪最重可處死刑的她今天洗刷嫌疑,獲判無罪。

法新社報導,在法官宣布艾克斯波斯托(Maria Elvira Pinto Exposto)走私結晶甲基安非他命無罪後,她的淚水奪眶而出,緊緊抱住兒子。對近年來已因毒品犯罪判出數百個死刑的大馬而言,這項結果堪稱罕見。

法官宣判之後,54歲的艾克斯波斯托被領出法庭時說:「我現在很開心,我自由了。」

但艾克斯波斯托的律師表示,檢方表明有意上訴,意味著她還不能回家,仍可能被判死刑。

艾克斯波斯托2014年12月在吉隆坡機場過境時被捕,她的背包夾層裡被查出縫有1.1公斤的毒品。

育有4名子女的艾克斯波斯托表示,對夾藏背包裡的「冰毒」毫不知情。她說,前往中國跟在網路上叫做「史密斯上尉」(Captain Daniel Smith)的男子相會之後,對方哄騙她幫忙帶這個背包。男子自稱是美國軍人。

在穆斯林占多數的馬來西亞,攜帶至少50克結晶甲基安非他命落網者,都視為販賣毒品,若被定罪將強制判處死刑。

不過,莎阿南(Shah Alam)高等法院法官蓋沙里.柴(Ghazali Cha)接受辯方說法,認為艾克斯波斯托並不知道背包裡藏有毒品,因此判她無罪。

他說:「我同意辯方律師的說法,被告對毒品的事一無所悉。」

「我相信當時她對史密斯上尉的愛意已凌駕一切,包括對丈夫、家人和她自己的未來。」(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