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關稅大刀揮向陸 暫豁免多國鋼鋁關稅

2018/3/23 15:25(3/23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同時批准暫停對歐洲聯盟(EU)等主要貿易夥伴輸美鋼鋁徵收爭議性關稅。

法新社報導,白宮在聲明中說:「目前暫停對下列國家徵收進口鋼鋁關稅,直到2018年5月1日。」

聲明指出,豁免對象包括歐盟各會員國、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墨西哥與南韓。

川普在聲明中說:「這些國家每個都和美國有重要的安全關係。」他還說,華府正與他們商討「令人滿意的替代方案,解決進口鋼材可能損及國安的威脅」,因此暫時豁免對這些貿易夥伴輸美鋼材課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稍早告訴參議院的委員會,川普已經批准暫停課徵關稅。

萊特海澤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的證詞中表示:「總統的想法是,依據某套標準,有些國家應被排除在外。」

川普本月稍早簽署對輸美鋼鋁分別課徵25%及10%關稅,招來盟友撻伐,也引發貿易戰開打的憂慮。

包括歐盟在內,多國都警告白宮,一旦出口美國鋼鋁遭課徵關稅,將採取強硬手段報復。

川普執政團隊強調,關稅政策主要是針對中國而來。中國鋼鋁產量長年嚴重過剩,對全球鋼鋁市場造成衝擊。

川普今天也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不過美國仍訂出60天諮商期,提供雙方迴旋的空間。

美中之間目前存在3750億美元的貨品貿易逆差。(譯者:梁元齡/核稿:劉淑琴)107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