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人民黨卡省選舉成最大黨 有助莫迪連任

2018/5/16 0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可能影響印度總理莫迪明年連任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今天進行省議會選舉結果開票,印度人民黨以104席領先居最大黨,讓莫迪明年大選連任的希望更進一步。

雖然印度選舉委員會尚未公布卡納塔卡省議會選舉開票結果,但印度人民黨晚間已經宣布勝選。

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各大主流媒體即時開票統計,由莫迪率領的印度人民黨(BJP)在222席省議員席次中贏得104席,成為最大黨。

原是卡省執政黨的印度國大黨,則比上次選舉失去43個席次,僅獲得78席,成為卡省第二大黨。人民黨(世俗派)(Janata Dal(Secular))則獲得38個席次,成為卡省第三大黨。

莫迪晚間8時許代表BJP,就卡省選舉勝選發表談話。他說,對BJP在卡省的勝選感到高興,並永遠珍惜從卡省人民獲得的感情,也感謝人民對BJP的支持。他還批評「一些政黨」試圖打破印度的聯邦結構,但「我們沒有讓它發生」。

身為最大黨,印度人民黨宣布將成立卡省政府。

但身為第二大黨的國大黨,正尋求人民黨(世俗派)的合作,希望以116席的多數組織聯合內閣,延續執政權。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國大黨尋求人民黨組織卡省聯合內閣失敗,國大黨在印度29個省中,將只剩下3個省擁有執政權,BJP和盟友政黨則在22個省擁有執政權,這將對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試圖打敗莫迪贏取總理寶座,形成莫大挑戰。

此外,在莫迪和印度人民黨主席夏哈(Amit Shah)領導下,若能順利取得卡省執政權,將對BJP在2019年大選鞏固印度南部選票有所幫助,讓莫迪尋求連任之路更加順暢。(編輯:林治平)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