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利堅小姐選美鬧分裂 棄泳裝成導火線

2018/7/10 0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9日專電)美利堅小姐選美6月宣布捨棄泳裝競賽,當時宣稱無異議通過,但董事會近半成員之後辭職或被迫退出,並有22州選美負責人試圖拉下主張捨棄泳裝的美利堅小姐組織主席卡爾森。

美利堅小姐組織(Miss America Organization)主席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6月5日宣布,有近百年歷史的美利堅小姐選美將取消泳裝和晚禮服項目,以加長評審與佳麗的問答取代。她當時強調,必須讓女性聲音在這波「文化革命」中被聽到。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前董事和州選美負責人表示,他們感覺卡爾森和其他高層為終結泳裝競賽,以電視轉播作為要脅。美利堅小姐組織聲明指出,從未提出泳裝和電視轉播二選一的方案。

根據聯邦文件,美利堅小姐組織2016年收入980萬美元,最後淨虧損57萬5000美元。電視轉播一向可帶來大筆收益,對美利堅小姐組織來說,重要性不言而喻。

美利堅小姐選美1921年開辦,原本是泳裝競賽,當時女性身著泳裝走台步還被視為摩登、具有解放感。但隨著「#我也是」(#MeToo)反性騷與反性侵運動興起,改變全球社會文化,美利堅小姐以取消泳裝競賽因應,卻引發內部鬥爭。

許多美利堅小姐選美的州和地方競賽主辦者表示,這項改變使選美失去方向。曾獲美利堅小姐后冠的得主也意見分歧,其中29人7日發表聲明,支持卡爾森及其團隊,其他數十人卻未加入連署行列。

2004年美利堅小姐鄧賴普(Ericka Dunlap)直言:「意見如此不合,顯然代表我們必須做出重大改變,否則我們將失去美利堅小姐選美。」

美利堅小姐組織爆發內訌之際,5至6月選出的各州選美皇后,正準備迎接9月登場的美利堅小姐選美。美利堅小姐組織7日在聲明中重申,3月無異議表決通過捨棄泳裝競賽,並表示早在1月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簽訂轉播合約。

9人董事會中,前美利堅小姐辛鐸(Kate Shindle)與弗雷斯(Laura Kaeppeler Fleiss)6月底以「欠缺管理和文化有毒」為由辭職。另兩名成員巴特(Jennifer Vaden Barth)與克萊門斯(Valerie Crooker Clemens)表示,她們被迫退出董事會。

卡爾森和剩餘董事會成員指控,上述4人試圖奪取組織控制權。

卡爾森曾獲美利堅小姐后冠,兩年前,「#我也是」運動在她協助下起步。卡爾森當時擔任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控告時任福斯新聞董事長艾爾斯(Roger Ailes)因她拒絕求愛,心生報復。

艾爾斯否認指控,但他最後仍被炒魷魚,並於去年過世。福斯新聞母公司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以2000萬美元與卡爾森達成和解,並指卡爾森未獲應有尊重,向她致歉。(編輯:陳俊碩)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