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種族主義者華府遊行 與警方衝突燒邦聯旗

2018/8/13 11:29(8/13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實習記者蔡芃敏華盛頓12日專電)上千名反種族主義者今天走上街頭,抗議白人至上團體遊行活動,最後演變成反種族主義者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對峙,並焚燒象徵奴役、種族主義的邦聯旗。

去年此時,白人至上團體及反種族歧視兩派團體同時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舉行遊行,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造成一死、19傷。

衝突事件屆滿一週年,右派團體「團結右派 2」(Unite the Right 2)今天走上華府街頭,要在白宮前訴求白人至上理念。同一時間,由反種族歧視團體組成的「反仇恨集會」(Rally against Hate)也上街抗議種族歧視,訴求眾人平等。

或許擔憂會遭到攻擊,右翼團體僅有約20人抵達抗議現場,與原先號稱的400人有不小差距。這些白人至上支持者儘管受到警方嚴密保護,仍多次遭遇反種族主義者包圍,叫囂攻擊。兩派人馬一度在霧谷(Foggy Bottom)地鐵站狹路相逢,數十名反種族主義支持者隔著層層警力向白人至上右翼分子高喊「不會被你們取代」,大聲叫囂要「3K黨滾回去」。

儘管傍晚開始,華府市區降下大雨,但反種族主義支持者的怒火並未熄滅,不少在白宮附近聚集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支持者開始將目標轉向維持治安的員警,辱罵他們為虎作倀,只為白人服務,雙方爆發多次零星口角與衝突。

傍晚時分,與警方對峙超過4小時的民眾開始鼓譟,雙方互有推擠,抗議者也在白宮外圍街道焚燒南方邦聯旗(Confederate flag)。

母親來自義大利、才13歲的魯卡(Luka)接受訪問時說,種族歧視是另種暴力行為,所以今天包括父母和連同他在內的3名手足共5個人,全家人一起走上街頭,爭取平權。

魯卡母親亞歷山德拉(Alexandra)則說,如果有機會她想向美國總統川普說,應該給予移民合法身分,並保障人人享有平等機會。

不願透露姓名的右翼團體支持者則表示,雖支持與反對兩方訴求迥異,但希望抗議能和平落幕。(編輯:陳俊碩)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