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災除汙作業遭質疑 日本表遺憾

2018/8/17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3名特別報告員16日發表共同聲明,認為可能有數萬名福島核子事故除汙作業員曝露在危險中,要求日方緊急因應;不過,日本政府對此表達遺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3月發生核子事故,造成輻射外洩,並持續進行除汙作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伴隨福島核子事故而來的除汙作業,特別報告員認為,有資訊顯示數萬名作業員可能曝露在被輻射感染等危險下,16日以聲明方式要求日本政府採取緊急措施,保護作業員安全。

不過,日本駐日內瓦國際組織代表團對此表示,日本政府一直認真因應,對特別報告員基於單方資訊就發表聲明表示遺憾。

代表團指出,這種聲明徒然造成不安、招致混亂,也可能讓因核子事故造成外界負面觀感的災區民眾更加痛苦。

這3名被任命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別報告員的獨立專家所發表聲明表示,來自當地的資訊顯示,甚至有無家可歸的遊民擔任除汙作業員,在沒有正確理解自己可能受到輻射感染及如何因應的情況下進行作業,令人深感憂慮。

聲明指出,有資訊顯示,數萬名作業員可能曝露在受輻射感染等危險中,日本政府應採取緊急因應措施保護作業員安全。

其中一位特別報告員接受NHK採訪時說,去年起透過書面方式希望日本政府說明相關情況,但始終無法消除他們的憂慮,因此,他們希望能夠到當地確認這些消息的真偽。

共同社報導,人權理事會預計9月舉行例行會議,特別報告員屆時將提出報告,要求各國政府加強保護勞動者遠離有毒物質侵害的措施。(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