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姆蘭汗就職巴基斯坦總理 難題已在等他

2018/8/18 17:12(8/18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新任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在典禮中宣誓就職,率領擁有核武的巴國迎向新時代,但諸多難題已等著考驗他。

就職儀式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的總統府舉行,象徵數十年來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Nawaz, PML-N)和巴基斯坦人民黨(Pakistan Peoples Party, PPP)輪流執政、偶有軍人統治打斷的情況劃下句點。

身穿傳統黑色背心的伊姆蘭汗在巴基斯坦總統胡笙(Mamnoon Hussain)監誓下,流著淚宣讀誓詞,但唸到部分段落出現結巴時,自己也不禁苦笑。國營巴基斯坦電視公司(Pakistan Television Corporation, PTV)直播就職典禮實況。

伊姆蘭汗矢言「服膺真理並忠於巴基斯坦」,並「盡我所能…誠實履行職責,確保國家利益,為巴基斯坦帶來正直、團結、福祉和繁榮」。

巴基斯坦建國71年以來,政變與暗殺揮之不去。今年7月的大選,不過是史上第2次由平民政府透過民主程序,交棒給下一屆平民政府。

過去從沒有一位巴基斯坦總理能做滿5年任期,伊姆蘭汗也要面對多位前手遇過的棘手問題:設法在平民政府與軍方間維持權力平衡。

先前有巴國學者分析,伊姆蘭汗上任後的優先要務將是經濟、安全與對外政策,尤其是阿富汗問題以及如何改善與美國關係。巴國新政府很可能得被迫自2013年以來第2次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尋求紓困,但也不排除伊姆蘭汗會向巴國最親密盟友中國尋求奧援。(譯者:葉俐緯/核稿:陳亦偉)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