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法官提名人疑涉性侵 女教授首度現身指控

2018/9/17 12:07(9/17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控性侵,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今天首度現身訴說當年事。

由於這項性侵指控,反對黨民主黨議員要求就大法官提名案延後投票。

加州巴羅艾托大學(Palo Alto University)教授福特先是寫密函給選區女議員,後來又寫給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資深民主黨加州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詳述遭卡瓦諾性侵的經過。

媒體上週報導卡瓦諾涉性侵的大概內容後,福特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她決定披露身分,因為她認為自己的「公民責任」超越「我的痛苦與受到報復的恐懼」。

卡瓦諾14日曾聲明表示:「我斷然且明確否認這項指控,我就讀高中時或任何時候都沒有做過這種事。」

福特接受華郵訪問指出,1980年代初的一個夏天,在華盛頓特區郊外的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她參加一場青少年派對時,在房間裡被卡瓦諾和一個朋友困住,當時兩個男生已醉到站不穩。

她說,卡瓦諾將她按在床上,他的朋友則在一旁看好戲,卡瓦諾企圖扯下她身上一件式泳裝和外衣,並對她上下其手。當她試圖尖叫求救時,卡瓦諾用手捂住她的嘴。

福特說:「我一度以為他會無意間殺了我。」福特現年51歲,居住在北加州,登記為民主黨員。她說:「他試圖攻擊我,扯去我的衣物。」

她表示,她最後能逃離那房間,是因為卡瓦諾的另一名著名私校同學賈吉(Mark Judge)跳到兩人上面,結果3人都跌下床,她乘機逃跑,先將自己反鎖在洗手間裡,一會兒後離開那房子。

她補充說,她沒有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直到2012年她和丈夫接受婚姻諮詢治療時,才首次提及此事。

華郵看到當時治療師做的筆記,筆記中並未提到卡瓦諾的名字,但其他方面則呼應這項指控,她稱自己被「來自菁英男校」的學生性侵,後來他們成為「華府高度受人尊敬的上流社會人士」。

一年後的後續治療筆記描述那次攻擊為「意圖強暴」。(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