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基解密亞桑傑 對外聯繫部分恢復

2018/10/15 11:41(10/15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6年多來一直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受庇護的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今年3月因在社群網站發言敏感,遭厄瓜多斷絕與外聯繫,今天他的律師和維解分別表示,部分網路已恢復。

近6個月前,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社群媒體先評論前俄羅斯雙面間諜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神經毒劑攻擊一事,接著又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派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德國落網一事發表看法。

厄瓜多當時擔心,亞桑傑在社群媒體上的訊息會傷害他們與盟邦的友好關係,因此暫停亞桑傑對外聯繫。如今厄瓜多政府恢復他的一部分網路通訊。

維基解密(Wikileaks)在推特文說:「厄瓜多削減對@JulianAssange的孤立。」

這項改變也獲亞桑傑的澳洲籍律師巴恩斯(Greg Barns)證實,並稱之為「令人樂見的發展」。

亞桑傑的一名發言人說,他的通訊只是部分恢復而已。

亞桑傑的朋友和支持者說,自厄瓜多暫時斷絕亞桑傑對外界聯繫,他只和律師聯絡。維基解密最近則宣布,由亞桑傑一位長久以來的同事拉芬森(Kristinn Hrafnsson)接替他在維基解密的總編輯工作。

現年47歲的澳洲公民亞桑傑,因涉嫌性侵遭瑞典調查,為了躲避追捕,2012年進入倫敦駐厄瓜多大使館。瑞典當局已在2017年5月撤銷對他的調查。

但他從沒有踏出倫敦使館一步,擔心可能遭引渡到美國,針對維基解密2010年發布外洩的美國軍事機密文件與外交電文而受審。(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