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颶風災區 川普仍懷疑氣候變遷元凶是人類

2018/10/16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市15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麥可近日重創美國佛羅里達州和喬治亞州,總統川普今天前往兩州重災區視察,但對人類活動造成氣候變遷這個獲科學界共識的說法,仍持懷疑態度。

颶風麥可(Hurricane Michael)10日重創佛羅里達州西部沿岸,並挾帶每小時250公里的風速往北前進,在4個州造成至少18人喪命。

川普今天先搭乘總統直升機專機陸戰隊一號抵達佛州濱海城鎮墨西哥海灘(Mexico Beach),之後視察受損民宅和商家,妻子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及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陪同在旁。

川普向來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態度,他今天表示,他確實相信氣候正發生變化,但認為任何惡化可能不是永久性的。他同時質疑全球暖化是由人類活動造成的這項壓倒性科學共識。

川普後來前往喬治亞州視察災區時又說:「我們受到天氣影響,毫無疑問。」

但他提到,過去也曾發生猛烈颶風造成大範圍破壞。

「他們說的更強大颶風,威力大上2、3倍,一次發生在1890年代,一次剛好在50年前。風速高達每小時200英里(約322公里),誰知道呢?這就是數據呈現的。」

川普曾公開駁斥絕大多數重要科學機構支持的說法,即是人類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造成地球迅速暖化,並引發更極端天氣狀態。

他甚至不理會國際社會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認為這是由競爭對手中國發明用來削弱美國工業力量的騙局。

路透社報導,佛州地區目前仍有近20萬人無電可用,聖喬港(Port St. Joe)等受災嚴重沿海城鎮的居民,在白天升火用烤肉架烹煮食物。

由於當局已搜索過墨西哥海灘的大部分民宅,救難人員開始派出搜救犬試圖找尋可能埋在瓦礫殘骸下的遺體。

墨西哥海灘議員阿布瑞克特(Linda Albrecht)說道,搜救人員徒手挖開瓦礫殘骸而不使用機器,是為了避免破壞到任何遺體。(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