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醫涉性侵數百女性 南加大願付2.15億美元和解

2018/10/20 17:49(10/21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加州大學今天表示,將支付2.15億美元(新台幣66.6億元)將駐校婦科醫生性侵和性騷擾女性案和解,但代表數百名指控者的律師表示錢太少,南加大也尚未全面披露醫生的惡行。

美聯社報導,南加大代理校長奧斯汀(Wanda Austin)發表聲明說,須經法官批准的初步和解建議,將為指控汀道爾(George Tyndall)醫生1988到2016年間性侵的女性提供2500美元到25萬美元不等的賠償金。

現已有大約500名南加大離校生和在學學生指控汀道爾,並各自提起訴訟。她們聲稱汀道爾經常言詞粗鄙、拍下不雅照片,並以治療為由強迫她們脫光衣服,對她們上下其手。

CNN報導,對汀道爾提出訴訟的女性,指控南加大數十年來無視相關指控,讓汀道爾繼續在校執醫。

汀道爾在南加大擔任駐校婦科醫生約30年,去年在校方調查出他利用體檢性騷擾學生的證據後,才宣布退休。

汀道爾否認指控,也尚未遭起訴。洛杉磯警方和洛杉磯郡檢察官正在調查此案。(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