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忙為期中選舉固盤跑攤 不忘幫自己助選

2018/10/22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距期中選舉僅剩兩週,川普忙為共和黨候選人站台,但他不時提及所謂的歷史成就,如讓世界「最熱經濟體」更旺及驅逐美墨邊界的「壞人」等,現場彷如川普拚2020年大選的場子。

如果你認為美國期中選舉的選情已如雲霄飛車般出現巨幅起落,那請繫緊安全帶,因為2020年的總統大選緊追在後,而且還是川普握方向盤。

美國民眾準備於11月6日投票之際,川普則已率先為連任選戰暖身,他為協助共和黨候選人力保參眾兩院的多數優勢,率領打「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口號的原班造勢人馬,每週4次出征炒熱基本盤民心,在野黨民主黨也摩拳擦掌,準備與共和黨打一場硬戰,力求重新控制國會。

值得注意的是,共和黨造勢場合的音樂,甚至引眾人鼓掌的口號都與川普2016年競逐總統大位所用的一致,彷彿已鳴起2020年總統選戰第一槍。

川普前任首席顧問暨右翼大師巴農(Steve Bannon)即稱期中選舉為「川普總統第一場競選連任」。

當被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詢問是否想爭取連任時,川普也說:「百分之百是!」

川普雖為政壇新秀,但他已證明自己不可小覷。川普釋出以工作機會及愛國主義為中心的訊息,句句說來磅礡有力,而他在美國政界獨一無二的行徑,彷如孩童在操場打鬧,時而吹噓時而辱罵,甚至厚顏拒絕接受事實,還因此沾沾自喜。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艾瑞克森(Robert Erikson)認為,民主黨人恐怕沒招反擊。但歐巴馬時期的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卻另有想法。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曾說,當共和黨人自甘墮落時,我們不同流合污(go low, we go high),霍德則祭出進階版,他說:「他們來陰的,我們就踢爆他們(When they go low, we kick 'em)。」

民意調查顯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是最有可能從川普手中,重奪白人藍領票源的人選,但艾瑞克森指出,雙邊都不能視任何事為理所當然。畢竟,兩年是段很長的時間,而像川普或歐巴馬這樣的後起之秀都可能翻轉現況。

艾瑞克森回憶說道:「恰巧在4年前的這個階段,沒人把川普當一回事。」 (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