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雅德會議網站遭駭 赫見沙王儲處決記者合成圖

2018/10/23 14:11(10/2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3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一場被譽為「沙漠的達佛斯經濟論壇」的投資峰會今天登場,受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命案影響,不只多國決策高層和企業大亨退出,峰會前夕還發生會議官網遭駭情事。

「華盛頓郵報」(WP)報導,未來投資倡議(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高峰會官網主網頁昨天遭到駭客入侵,駭客留下訊息要求沙國官員「為野蠻、不人道行徑負責,例如殺害自己的公民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和葉門數以千計無辜民眾」。

留言中稱沙烏地政府是恐怖主義資金來源,同時放上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手持長刀處決哈紹吉的合成圖。

CNBC報導,圖中可見沙烏地王儲身上的長袍有ISIS(伊斯蘭國)字樣,而哈紹吉跪在王儲面前。旁邊持槍的人影像是與伊斯蘭國掛鉤的分子。

幾分鐘後,整個官網無法登入,不過現已恢復運作。

這場有「沙漠的達佛斯經濟論壇」(Davos in the Desert)之稱的3天峰會,因為哈紹吉命案引爆國際怒火蒙塵。哈紹吉本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沙國官員到了20日才承認哈紹吉已在領事館中身亡,一改最初的矢口否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取得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沙國特工穿上哈紹吉的衣服,佯裝成哈紹吉離開領事館。

哈紹吉事件引發國際憤慨,全球數十位企業主管接連退出在利雅德舉行的投資高峰會,美國、英國及法國的部長也已取消與會。(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