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將審中國人權 國際特赦籲關注新疆情況

2018/11/3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1月6日將對中國的人權紀錄進行第3輪審議。國際特赦組織2日發布新聞稿,敦促人權理事會要求中國,就大規模關押新疆穆斯林的情況作出真實回答。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2日在官網刊登新聞稿強調,眾多證據顯示,北京當局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後,中國政府從最初的強勢否認,轉變到改口將「再教育營」稱作「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並進行大力宣傳、頌揚。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在新聞稿中表示,中國當局不應該利用宣傳來欺騙任何人。新疆再教育營「是充滿酷刑、虐待的地方」。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向中國釋放「必須停止針對新疆的鎮壓行動」的明確訊息。

新疆再教育營今年夏季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成為焦點,中國官方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國際譴責聲浪,起初否認大規模關押維吾爾族人,近幾週開始統一口徑以「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形容設施用途,宣稱目的是根除困擾新疆多年的「暴力極端主義」,卻始終不願透露營區總數和被關押人數。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最新報告則顯示,曾被關押的維吾爾族人和家屬開始向國際媒體發聲之際,中國當局加快腳步擴建新疆拘留營區。其中28處營區近3年來面積擴大超過4倍。(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