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被川普譏為過氣魯蛇 羅姆尼當選聯邦參議員

2018/11/7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譏笑共和黨大老羅姆尼是「過氣魯蛇」,因羅姆尼未能在2012年大選擊敗尋求連任總統的歐巴馬。不過羅姆尼今天一雪前恥,當選聯邦參議員。

從總統候選人轉變為川普批評者的71歲羅姆尼(Mitt Romney),擊敗民主黨對手威爾森(Jenny Wilson),接替即將退休的猶他州(Utah)老牌聯邦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這讓羅姆尼可以大致不受川普挑釁影響的前輩政治家之姿,前往華府擔任任期長達6年的職位。

他明年1月上任後,預料會將他的強力外交政策主張帶到華府。不過各界也會密切關注他和川普的相處。

羅姆尼是否會接替已故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所扮演的備受矚目角色,成為川普在國會山莊的眼中釘?抑或他對川普的反感已隨時光流逝而冷卻?

信仰摩門教的羅姆尼在猶他州打了一場成功選戰。該州居民以摩門教徒居多,對傲慢又好鬥的川普看法不一。

此次勝選讓羅姆尼重返全國性舞台。本身是富有商界人士的羅姆尼,曾擔任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州長。他讓2002年鹽湖城(Salt Lake City)冬季奧運擺脫貪汙醜聞,得以圓滿落幕,至今在猶他州仍深受愛戴。

羅姆尼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寫道:「猶他州人的支持和信任讓我謙卑。我會努力以有尊嚴、正直和讓大家引以為傲的方式,為民喉舌。」(譯者:陳宜君/核稿:嚴思祺)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