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政府軍兵臨城下 葉門叛軍矢言絕不投降

2018/11/8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葉門沙那7日綜合外電報導)歷經6天激戰,獲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葉門親政府軍,今天進逼叛軍青年運動(Huthi)所控制的荷台達核心地帶,青年運動領袖矢言絕不投降。

荷台達(Hodeida)是人口密集的港口城市,約有60萬居民。葉門目前有數以百萬計民眾依賴人道援助度過戰爭、疾病及迫在眉睫的大規模飢荒威脅,而援助物資將近80%經荷台達進入葉門。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呼籲交戰各方,「勿攻擊平民及民用基礎設施,包括救護車、醫院及水電廠」。

眼看葉門戰事未見和平曙光,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今天提出一項由英國起草的聲明,呼籲結束葉門戰事,但遭荷蘭、瑞典及秘魯這3個成員國反對。

這3國認為這項聲明未能解決葉門嚴重的人道危機,因此要求通過全面決議,促交戰方上談判桌。

荷蘭、瑞典及秘魯致函安理會表示:「我們認為,當前情勢絕對需要通過決議,賦予特使及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所需支援,以便採取措施,終結葉門衝突及當地人民的苦難。」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先前曾警告,葉門正處於全球數十年來最嚴重飢荒邊緣。而葉門親政府部隊不顧援助團體警告平民安危將面臨風險,執意在沙烏地為首的聯軍戰鬥機及攻擊直升機支援下,對荷台達發動攻擊。

一名醫療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過去24小時內,荷台達近郊已有27名反叛分子及12名親政府戰士喪命。根據軍方消息,近200名戰鬥人員於過去一週內喪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日呼籲終結葉門暴力,將這個國家從「斷崖邊」拉回,並營造動能,促成結束戰事的和談。

美國近日大幅改變過去立場,升高對盟友沙烏地施壓,呼籲停火及和談以結束戰爭。英國隨後也著手起草停火決議案,要求各方停火、讓人道援助進入及聯合國主導停戰和談。

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近日在華府與美國官員會晤,他計畫這個月邀請沙烏地支持的葉門政府及青年運動代表在瑞典舉行會談。(譯者:鍾佑貞/核稿:劉學源)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