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新政策反移民 數千人上街籲開放邊界

2018/11/11 08:16(11/11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名抗議群眾今天走上義大利羅馬街頭,抗議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推動的各項不公平且反移民政策。

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歡迎所有人;開放邊界」等標語,左派人士加入來自50個城市的反種族歧視社運人士,捍衛移民、抗議這道庇護權政令。

有薩爾維尼所屬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和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當後盾,義國參議院表決通過政令,讓當局能更輕易驅逐移民,並剝奪其中部分移民義大利國籍。

參與抗議活動的賽瑞諾(Sergio Serraino)表示,今天的抗議活動旨在「跟薩爾維尼說不,跟種族歧視說不」。

下議院如今要在11月底前進行表決,若通過,這道政令將終結「人道保護」拘留許可,即義大利一種較低層級的庇護身分。政令還允許快速驅逐「危險」尋求庇護者。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表示,義大利這道政令未能提供足夠保障給弱勢或特殊需求族群,例如虐待或酷刑受害者。

薩爾維尼的極右政黨和五星運動共組執政聯盟,他指控歐洲聯盟其他成員國讓義大利承擔不公平份額的移民。(譯者:蔡佳敏)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