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國種族仇恨高漲 黑人女運動員遭雞蛋砸臉

2018/7/31 11:15(8/3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近期發生一連串種族歧視的攻擊事件,推動反移民政策的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飽受抨擊,反對黨指控薩爾維尼是仇恨氣氛的始作俑者。

路透社、英國「衛報」報導,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街道上,黑人運動員歐莎葵(Daisy Osakue)今天稍早因一次疑似種族動機的襲擊而受傷,幾名身分不明攻擊者開車跟著她,拿雞蛋砸向她的臉。

戴著眼罩的歐莎葵說:「我不想搬出性別或種族歧視的大旗,但人們不應該在外出時,遭到突如其來的攻擊。他們都是懦夫。」

歐洲田徑錦標賽8月在柏林舉行,22歲的歐莎葵雙親來自奈及利亞,她將代表義大利參加鐵餅比賽,醫生表示傷勢應能及時復原。

義大利7月新成立民粹主義政府,推行強硬反移民手段以來,接二連三發生疑似種族歧視事件。

上個週末在羅馬南方一個小村落,一名43歲摩洛哥男子被懷疑企圖搶劫,遭人開車追逐,撞毀汽車之後遭毆打,送醫不治死亡。

上週在西西里島巴勒摩(Palermo)一名19歲塞內加爾移民遭一群年輕人毆打,一邊打人一邊出言羞辱種族。

薩爾維尼今天表示:「任何侵犯行為都應該受到懲罰與譴責。我永遠跟暴力受害者站在一起。」他祝福歐莎葵早日康復,但沒有提到其他案例。(譯者:林宏翰/核稿:鄭詩韻)107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