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自撤除非軍事區10個哨所 南北韓開始拆除

2018/11/12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北韓軍方協議,各自撤除在非軍事區(DMZ)內的10個試點哨所,雙方已撤出哨所的兵力與武器,今天開始拆除工作,12月將互相檢驗對方的拆除情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陸軍參謀長(相當於陸軍司令)金勇佑今天前往江原道鐵原非軍事區視察哨所的拆除情況,並主持落實「9•19軍事協議」的現場討論會。

根據「9•19軍事協議」,南北韓軍方從11月1日起試點撤除部分哨所,這是雙方為消除軍事緊張和防止武裝衝突而採取的實質性且具重要象徵意義的措施。之前雙方已將試點哨所的全部兵力和武器撤出,今天起開始拆除哨所。

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舉行第三次高峰會,19日兩人發布「平壤共同宣言」;兩人之前於4月27日與5月26日兩度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

南韓陸軍人士表示,軍方雇用專業民營拆遷公司,使用挖掘機(怪手)等設備,以拆除南韓方防護牆、內部設施、左右兩側防護牆和北韓方防護牆這4個程序進行剷除作業。之後,南韓將在當地開展山林復原工作。

報導說,南韓政府官員透露,南韓軍方原本計劃用爆破方式拆除,但考慮環境和安全等因素後決定用挖土機。北韓軍方正在用爆破方式拆除試點哨所及其附屬設施。

南北韓之前計劃在11月底前各撤除11個試點哨所,後來商定各自保存一個哨所。南韓選的是1953年簽訂「停戰協定」後最早建成的、東海岸距離北韓哨所最近的一處,北韓則選擇金正恩曾訪問的、位於中間地帶的一處哨所。(編輯:郭中翰)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