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加3峰會 商討自由貿易多邊主義

2018/11/15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5日專電)「東協加3」峰會今天登場,包括中國、日本、南韓與東協成員國針對自由貿易多邊主義交換意見,也商討區域局勢發展與挑戰等議題。

第33屆東協峰會13日開幕,東協成員國昨天已各別與中國、日本與南韓舉行峰會,今天再進行東協加3峰會。

李顯龍表示,東協加3讓各成員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彼此在諸如教育、金融與食品安全等重要領域相互合作,今年特別關注醫療保健領域。

他指出,東協加3也將發表聲明,強調會在抗生素抗藥性方面合作,共同努力因應挑戰。

李顯龍認為,數位革命浪潮雖讓網絡連結更為緊密,卻也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他認為,面對這些國際局勢挑戰,東協加3的成員國應加倍努力,維護多邊主義,團結一致,維護開放、有規則、具包容性的全球貿易環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東協與中日韓的合作機制在應對國際危機中均發揮重要作用,對於當前出現的貿易主義抬頭,更需要面對這種錯綜複雜形勢,維護多邊主義與自由貿易。

他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峰會為例,說明談判各方都表示要盡力推動最後階段的談判,早日達成互利雙贏結果。中日韓也開展自貿區談判,希望這兩個談判早日完成。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天東協加3峰會中,也提及要推動品質良好的基礎建設設施,並在食品安全、文化交流等方面共同努力。其他與會東協成員國也肯定多邊主義的自由貿易趨勢。

東協加3成員國,除東協10國外,再加上中國、日本與南韓。(編輯:陳惠珍)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