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英內閣所達成協議 脫歐大臣閃電請辭

2018/11/15 17:29(11/16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英國內閣昨天才在特別會議中同意脫歐協議草案,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上午就拋出震撼彈,宣布請辭,表示他「無法昧著良心支持」脫歐協議草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下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經過5小時激烈辯論後,內閣決定同意草案。然而,據知在會議中有數名內閣發言反對。

前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抗議梅伊的脫歐立場太過軟弱而請辭後,身為脫歐支持者的拉布接替職務成為脫歐大臣。

除了拉布之外,北愛爾蘭大臣華拉(Shailesh Vara)稍早也宣布無法認同梅伊的草案而請辭。(編輯:林憬屏)1071115

英國內閣3人閃辭 近半年多達9人求去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因不滿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繼北愛爾蘭事務部長華拉後,英國脫歐大臣拉布和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今天上午也請辭,從6月以來因脫歐請辭的內閣人數一舉增加至9人。

前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年7月抗議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立場太過軟弱而請辭後,拉布(Dominic Raab)接替職務成為脫歐大臣,上任才4個多月也宣布請辭。

「金融時報」報導,拉布的請辭可能會帶動其他疑歐派閣員辭職,也讓梅伊更難讓脫歐協議草案在國會闖關。

在拉布請辭約一小時後,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跟著請辭。

今天打響請辭第一炮的是北愛爾蘭事務部長華拉(Shailesh Vara)。他表示,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會「讓英國無限期地待在中途之家,不知道何時才能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今天一個上午就有3名閣員相繼請辭,這也讓從6月以來因為脫歐而請辭的內閣人數一舉增加3人,來到9人。

拉布請辭後,英鎊匯率應聲下挫1.1%,來到1英鎊兌1.2858美元。

梅伊昨天下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經過5小時激烈辯論後,內閣決定同意脫歐草案。

然而,知情官員表示會議「分歧很大」,唐寧街10號應該要密切關注「請辭潮」。英媒報導,約有10名閣員十分不滿。(編輯:陳惠珍)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