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擬向美購多用途直升機 強化反潛能力

2018/11/16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中國核子動力與柴電潛艦進出印度洋之際,印度昨天向美國提出採購24架MH-60多用途直升機的要價書(LOR),強化反潛能力,交易金額約1350億盧比(約新台幣580億元)。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印度政府15日向美國提出要價書,希望採購24架MH-60羅密歐(Romeo)反潛反艦多用途直升機,配備魚雷和飛彈,以強化印度海軍的反潛與作戰能力。

報導說,印度希望這項政府與政府間的軍購能在一年內簽署,並希望這批直升機能於2020至2024年進入印度海軍服役。

印度海軍計劃以MH-60來取代現有的海王(Sea King)等直升機機隊,海軍目前有11架俄製卡莫夫28(Kamov-28)反潛直升機和17架海王直升機,但僅4架卡莫夫28直升機和5架海王直升機處於可飛行狀態。

印度海軍2016年曾計劃採購MH-60以汰換老舊直升機,但因價格談不攏而停擺;海軍2017年8月就採購123架海軍多用途直升機對外發出申請資訊(RFI),但一直沒進展,海軍因此考慮直接向美國政府採購MH-60直升機。

MH-60羅密歐直升機是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子公司塞考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製造,是美國海軍現役部署在開放海洋和沿海的主要海上反潛和對海作戰武器系統。

為因應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潛在威脅,印度近年積極推動軍事裝備現代化,美國也希望印度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扮演更重要角色,印度近年向美國採購多項武器。

印度從2007年以來已向美國採購C-17戰略運輸機、C-130J運輸機及M777型牽引榴砲,也向美國採購先進無人機,以因應邊境的防衛需求。(編輯:郭中翰)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