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馬唯一台灣餐廳開幕 躋身頂級餐飲戰區

2018/11/22 20:35(11/2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2日專電)在羅馬也能吃到道地台灣菜,來自宜蘭的周氏家族,日前將家族原有的兩大餐館合併,在羅馬黃金地段開設「京華周老爹」餐廳,傳承40年的經典好手藝。

第二代繼承人周宸煜表示,兩家店合併後,這家餐廳是目前全羅馬唯一一家台灣人開設的中華料理,除了很多在義大利求學、工作的台灣人,把餐廳當「娘家」,經常來這裡辦聚會,他也希望透過美食促進文化交流,讓更多義大利人認識中華文化。

該餐廳也是少數躋身羅馬頂級餐飲戰區的中式餐館,餐廳所在的威尼托區(Via Veneto)是美國駐義大利大使館所在地,附近五星級飯店林立。

周宸煜表示,餐廳走的是精緻路線,希望扭轉外國人對中菜重鹹、重油的刻板印象,因此他們特別強調新鮮食材,裝潢也不馬虎,這次把兩家店合併重新開幕,連地毯都全部換過。

談到家族來義大利發展餐飲的淵源,周宸煜表示,姑丈趙元曾早年是台灣派駐義大利的武官,因為看到在義大利拓展中華餐飲的商機,1978年在羅馬投資創立「京華」餐館,之後他的父母周明德、羅美蓮從台灣過來幫忙,2004年再創設了「周老爹」餐館。

周宸煜說,隨著上一輩年紀漸長,現在家族將兩家餐廳合併交由他經營,希望在義大利求學成長的他,能用年輕人的創意想法,融匯義大利文化和傳統中華料理。

他舉例,義大利顧客剛開始通常喜歡點耳熟能詳的菜,如春捲或餃子,但他會依據外國客人較能接受的口味,鼓勵他們嘗試其他菜色,像蔥油餅和餐廳招牌的「五行養生飯」、「泡菜煲」,都頗受好評。

周宸煜同時代理一家義大利知名酒莊,他表示,現在中式菜餚搭配紅酒在台灣也很流行,如果客人選用口味較重的食物,他會推薦客人口感厚實的紅酒,還有一些入門餐酒非常百搭,他並把這些葡萄酒代理引入台灣,創造多角化的餐飲經營模式。(編輯:施燕飛)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