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青年闖印度離島遭亂箭射死 疑為傳教士

2018/11/22 22:06(11/23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布雷爾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美國青年上週踏上印度洋一座未接觸過現代文明的島嶼,結果在島上遭亂箭射死。今天傳出他是一名傳教士,因堅持說服島民信仰基督教而喪命。

27歲的周約翰(John Allen Chau,譯音)非法登上印度洋偏遠的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後遭到攻擊。根據不同媒體的報導,他帶著魚和一顆足球作為禮物,划著獨木舟前往這座島嶼。

北森蒂納爾島座落的印度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當局表示,周約翰付錢給當地漁夫,駕船載他到北森蒂納爾島外海,然後他獨自划獨木舟登島。

周約翰上岸後對島上族人喊話:「我叫約翰,我愛你們,耶穌愛你們。…這裡是一些魚。」島上部落土著卻朝他射箭,其中一箭貫穿了周約翰的聖經,他遂回到漁夫船上,整夜寫下這段經歷,次日再重返島上。

但他再也回不來了。

北森蒂納爾島位在孟加拉灣,居住在島上的森蒂納爾人(Sentinelese)據信只有150人。為保護當地人生活方式,當局禁止外國人和印度人進入距離島嶼5公里範圍內。

眾所周知,森蒂納爾人對外來者抱持敵意。有報導稱,2006年兩名漁夫因船隻漂流到北森蒂納爾島上而遭到殺害。此外,2004年南亞大海嘯後,島上族人也曾對勘查災損的直升機投擲手中的矛。

有報導引述周約翰寫給雙親的家書說:「你們可能覺得我做的這一切是瘋了,但我認為,為了向這些人宣揚耶穌,這麼做值得。」

他還寫道:「如果我被殺了,請勿遷怒他們或上帝。…我等不及見到他們圍繞上帝的寶座,以他們的語言表達對神的崇拜,如同啟示錄7:9-10的描述。」他指的是新約聖經描述末日的最終篇。

周約翰則在據稱是他的Instagram帳號上,自稱是「海外探險集團的一名探險家」和「蛇咬倖存者」。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導,周約翰在社群媒體上和受訪時,都介紹自己是冒險家。他4年前告訴「海外探險集團」(Outbound Collective):「我熱愛探險。」(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