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極凍 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民眾熱情擋不住

2018/11/23 08:32(11/23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2日專電)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今天登場,數百萬紐約客不畏攝氏零下6度低溫,夾道歡迎花車、巨型氣球與藝人演出,為紐約市百年來最冷的感恩節增添不少溫度。

梅西百貨(Macy’s)感恩節遊行今年邁入第92屆,遊行路線維持傳統,從中央公園西側往南行進至梅西百貨旗艦店,橫跨46個街區,總長約4公里。主辦單位估計,沿途吸引350萬人共襄盛舉。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今天是紐約市自1901年以來最冷的感恩節。上午9時遊行開始時,氣溫只有攝氏零下6度,比昨天白天高溫降低超過10度,體感溫度更只有零下12度,對一早就在沿線排隊占位置的民眾構成挑戰。

由於紐約市官方事先發出極寒天氣警示,紐約客做足準備,除了禦寒必備的大衣、帽子、圍巾和手套,還有人裹著棉被和睡袋在路邊欣賞遊行。

巨型氣球一向是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最大賣點,動畫「七龍珠超」(Dragon Ball Super)主角悟空氣球首次加入遊行陣容,5層樓高的尺寸在16個巨型角色氣球中名列前茅,需要90人在地面牽著繫繩前進。

另一人氣鼎盛的巨型氣球是海綿寶寶。這個動畫角色近20年前誕生,今年是第13次參加梅西百貨遊行,所經之處民眾不分老少高喊「海綿寶寶」,足見人氣歷久不衰。

皮卡丘、麥當勞叔叔、查理布朗、動畫「冰雪奇緣」(Frozen)角色雪寶、「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主角沒牙、鬼靈精(The Grinch)等大眾耳熟能詳的角色,也都化為巨型氣球飄揚在高樓大廈之間,展現曼哈頓獨樹一幟的景色。

由於以往曾發生強風吹斷氣球繫繩以致傷人的意外,紐約市官方事先警告,若持續風速超過每小時37公里,就會下令巨型角色降低高度或完全撤除,所幸遊行開始後風力沒想像中強,所有巨型氣球都順利上街。

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於1924年首次舉辦,除了二戰期間曾停辦3年外,年年舉行,早已成為全美過感恩節的傳統之一。今年預估有藝人、樂隊、小丑、舞者、啦啦隊等超過8000名工作人員參加遊行,吸引逾5000萬人收視。(編輯:高照芬)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