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逾3成珊瑚礁狀況糟糕 生態未來引發關切

2018/11/28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8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27日表示,印尼超過1/3的珊瑚礁狀況糟糕,這個群島國遼闊海洋生態系統的未來,引發關切。

針對印尼1萬7000餘個島嶼上1067處所做的調查,揭露這個國家的珊瑚礁狀況危急。

「印尼國家科學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 LIPI)的科學家發現,僅6.5%的珊瑚礁狀況極佳,但是36%的狀況糟糕,約34%尚可,其餘則是歸類為良好。

印尼國家科學院的海洋研究中心負責人德哈姆西亞(Dirhamsyah)博士說:「當前印尼珊瑚礁的情況,深受人為因素的影響,危及生態系統的海岸開發增加了。」

德哈姆西亞猶如許多印尼人只有單名。他表示,印尼需要提高大眾對「海洋生物生存」的認識。

珊瑚礁聯盟(Coral Reef Alliance)指出,印尼擁有全世界最遼闊之一的珊瑚礁系統,並且居住在靠近珊瑚礁的居民,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還要多。

但這個巨大的有機體面臨著許多威脅,包括人為氣候變化,破壞性捕撈法,以及養分和沈積物的負荷。

印尼也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2大海洋垃圾來源國,估計每年產生129萬公噸的海洋垃圾。

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上個月曾警告,全球近半數的淺水珊瑚礁已經消失,這些珊瑚礁養育1/4的海洋生物。(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