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軍方:推動中美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穩定器

2018/11/29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9日電)中美兩國因貿易爭端吵嚷不休之際,兩國防長在5個月內進行了3次會晤。中國國防部說,這代表中美兩軍關係保持穩定發展態勢,中方盼與美方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穩定器。

中國國防部今天舉行每月一次的例行記者會。發言人任國強在回答中美兩軍關係的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任國強說,當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總體保持穩定,而中美關係則正處於一個重要關頭。

他表示,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依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戰略溝通,加強機制性對話交流,推動各層級務實合作,不斷累積互信,努力管控分歧,切實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本月上旬訪問美國並出席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任國強說,魏鳳和與美方進行了積極的、建設性的會談,取得了積極的成果。

此前,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曾於10 月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協防長擴大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再早之前的6月,馬提斯訪問北京時,也與魏鳳和進行會談。

任國強說,中美兩國防長在5個月內實現了3次會晤,從這個標誌性的表現可以看出來,中美兩軍關係保持著一種穩定的發展態勢。

兩軍關係曾是中美兩大國間最脆弱和敏感的部分,但是在貿易戰動搖經貿這個「壓艙石」的現實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曾評論說,兩軍關係反而成了防止中美走向衝突升級的守門員。中美只要能避免軍事對立,兩國關係總會有迴旋的機會和空間。(編輯:邱國強)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