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峰會落幕 19國支持巴黎協定僅美國重申退出

2018/12/2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主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落幕,共有19國支持對抗氣候變遷的巴黎協定,僅美國重申退出。

峰會最終公報其中一段寫道:「美國重申決定退出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

公報還提到,所有其他G20成員國同意實施「不可逆轉的」巴黎協定。

除了固守自身立場,美國政府官員還說他們看到越來越多不同意見,即使公報擁有19個國家支持2015年通過的巴黎協定,且只有美國反對。

一名白宮高階官員表示,在氣候變遷議題對抗美國的「聯盟」已開始出現摩擦,他還說包括土耳其、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的數個國家,在最終支持巴黎協定前一直猶豫簽署公報。

這位不具名官員指出:「我們特別保留一段聲明,以解釋我們的立場,為何退出這項扼殺就業的巴黎協定。」且重申美國總統川普譴責巴黎協定不利於美國商業利益。

他還說道:「我認為就全盤考量而言,這真是個巨大的成功。」

美國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期加入巴黎協定,目前尚未正式簽署協定的最大污染國家是俄國,土耳其和伊朗也都還沒簽署。

一名知悉協商過程的法國消息人士稍早指出:「一定數量國家在確認他們對於巴黎協定的承諾顯得猶豫不決,所以保住19國支持協定是今晚的大戰之一。」(譯者:陳彥鈞)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