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購俄S-400能否豁免制裁 美印防長會議將解決

2018/12/4 15:40(12/4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3日晚間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在美國舉行美印防長會議,對印度採購俄製S-400飛彈防禦系統能否免遭美制裁,馬提斯表示:「我們會把一切都搞定。」

美國國防部聲明指出,馬提斯(James Mattis)美國時間3日歡迎來訪的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兩人出席今年以來第4次的美印國防部長會議,皆認為美印邦誼愈來愈緊密,並對進展表示讚賞。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由於印度向俄羅斯採購S-400飛彈防禦系統,面臨美國可能根據「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CAATSA)施以制裁,印度正尋求美國豁免。

對此,馬提斯在五角大廈答覆媒體問題時說:「相信我,我們會把一切問題搞定。」

美國國防部的聲明說,馬提斯在印美防長會議發表談話時表示,兩國都有相同的原則、價值觀,而且尊重所有基於國際秩序的規則。

馬提斯表示,印度在冷戰時期的數十年間作為一不結盟國家,從那時之後,美國與印度的關係就變得愈來愈熱絡。他引述印度總理莫迪的話說,兩國已經克服了「歷史的猶豫」,帶著邦誼的遺產邁步向前,確認戰略自主與戰略夥伴關係間沒有衝突。

馬提斯指出,兩國間不斷地增進國防合作,凸顯雙方對一個「以尊重所有國家領土與主權為基礎的安全、繁榮與自由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享有共同願景。

聲明還說,印度擁有美國主要國防夥伴的地位,這種地位僅由北約等美國非常親密的盟國享有,希塔拉曼認為,這是印美關係的里程碑,這樣的夥伴關係在印度非常受歡迎。她預計雙邊的聯繫會持續增加,以讓兩國在一些區域與全球問題進行合作。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今天在官方推特(Twitter)說,對美國新國防戰略中的美印國防安全戰略受到重視,印度感覺受到鼓舞。

美國為報復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制訂CAATSA,除制裁俄羅斯軍工產業外,也將制裁向俄羅斯購買軍事裝備的國家。(編輯:陳永昌)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