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業合作有成 印尼總統挺3百農民赴台取經

2018/12/6 15:02(12/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6日專電)駐印尼代表處與國合會農技團舉辦「台印尼農業合作42週年研討會」,據統計,逾2萬名印尼農民受惠於台印尼農業合作計畫,印尼總統佐科威力挺派遣300名印尼農民赴台取經。

駐印尼代表陳忠在研討會上致詞表示,農技團在印尼推動「峇里島一鄉一特產(OVOP)」、「茂物農企業經營」、「萬隆地區強化農企業培育發展」、「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與「加拉璜綜合農業示範區合作」等18項合作計畫,舉辦超過130場研習與觀摩活動,直接受益的印尼農民逾2萬人,他們的生計因而獲得顯著改善。

陳忠表示,台印尼雙方經過一年多縝密研討,決定在有「印尼米倉」之稱的西爪哇省加拉璜縣(Karawang)推動「加拉璜綜合農業示範區合作計畫」,選定1000公頃土地作為示範區,在水利灌溉、稻米、園藝、畜禽與農會組織建置等5項領域進行合作,希望全面提昇印尼稻米及蔬果的產量和品質,助印尼早日達成糧食自給自足的目標。

與會的印尼農業部國際合作司司長梅沙(Mesah Tariga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農業部長安迪(Andi Amran Sulaiman)近日在會議中向印尼總統佐科威報告台灣印尼間的農業合作很成功,安迪向佐科威提出派遣300名印尼農民赴台進修的計畫,獲得佐科威肯定及支持。

梅沙說,目前已有30名印尼農民在台灣進修,印尼農業部近期將再派遣40名印尼農民赴台進修,主要研究的領域包括栽種稻米、蔬菜的技術。台灣和印尼氣候相近,印尼農民可以從台灣農業發展的成果中取經。

他舉例,台灣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農技團在峇里島教導農民種植蘆筍,幫他們增加收入、改善生計。在農技團協助下,農民成功種植高附加價值的蘆筍,收入是過去的4倍,生活獲得顯著改善。(編輯:施燕飛)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