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海上衝突後 美派偵察機飛越烏克蘭領空

2018/12/7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方表示,俄羅斯扣留3艘烏克蘭海軍船艇事件後,為表達對基輔當局的支持,美方今天指派一架空軍偵察機飛越烏克蘭領空。

俄國11月25日扣留開往亞速海(Azov Sea)的烏克蘭海軍船艇,是莫斯科和基輔自2014年以來首見公開軍事衝突。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當年烏克蘭東部爆發軍事衝突。

美國國防部聲明指出:「今天,美國和盟邦依據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指派一次特別的飛行任務。在此時機指派這次飛行,是美國想要重申對烏克蘭和其他夥伴國家的承諾。」

開放天空條約的宗旨,在於透過34個簽約國家領空的對等、無武裝偵察飛行任務,促進軍事透明度。

美國國防部指出,這是應烏克蘭軍方要求,指派OC-135偵察機進行這次飛行任務,機上載有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羅馬尼亞和烏克蘭觀察人員。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自2014年以來依據開放天空條約的首次「特別」飛行任務。當不尋常局勢出現時,在正常時間表和計劃飛行以外時間,從事這樣的飛行任務。

11月的俄烏事件後,俄羅斯扣押了24名烏克蘭水兵。這些水兵已交付克里米亞主要城市辛費羅波(Simferopol)的法院審理,下令審判前拘留2個月。(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