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國將起訴中國駭客 控替北京駭入技術服務商

2018/12/8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據報最快下週將對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提起刑事訴訟,這些駭客據稱涉嫌參與一項為期多年的計畫,企圖駭入美國技術服務商,以破壞他們客戶的網路。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官員稱這項企圖竊取智慧財產權及支援北京間諜活動的駭客計畫,是目前為止,中國最大膽且最具破壞性的行動之一。

這項駭客行動使入侵者得以駭入數十家美國企業及政府機構,因為對方仰賴那些技術服務商提供大範圍數位服務,如遠端管理科技基礎建設或雲端封存等。

美國司法部近期為公開警告中國,勿針對美國公司進行網路經濟間諜活動而採取一連串行動,起訴入侵美國技術服務商的駭客,即為司法部最新一項因應作為。

民間安全研究人員之前稱這些攻擊出自據稱為中國最為活躍的駭客組織APT10或「雲端跳躍」(Cloud Hopper)之手,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兩者皆與北京脫不了關係。APT代表「進階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美中貿易戰才暫時停火,但加拿大應美國要求,1日逮捕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如今美國司法部若真起訴這批駭客,恐進一步加劇華府與北京間的緊張局勢。

司法部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方之所以此時才起訴駭客,主因若干美國官員及盟國憂心此舉將干擾上週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行進。

當時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就貿易議題停戰,根據白宮的聲明,兩國也將就「網路入侵及盜竊行為」進行談判。

美國今年10月才起訴10名中國情報官員等人,他們被控進行經縝密策劃的持續性駭客行動,入侵美國航空業者電腦。

司法部接著以共謀竊取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業機密為由,起訴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及台灣聯電(UMC)。

上述種種作為,代表美國執法官員為公開譴責北京駭入美國企業,而祭出的重大行動。(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