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高鐵事故 軌道無信號系統挨批

2018/12/14 2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4日專電)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附近昨天發生高鐵列車撞擊事故,媒體將事故原因指向軌道缺乏信號系統,批評這是執政黨為選舉考量、提前通車而付出的「作秀代價」。政府表示已在積極興建系統。

「共和報」(Cumhuriyet)今天在頭版頭條以「作秀的代價」為題,批評高鐵在系統未臻完善、沒有信號系統的情況下投入營運,指責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 Party)出於選舉考量而提前營運。整體高鐵營運路線目前都以無線電進行通訊。

「土耳其新聞報」(Haber Turk)網站報導,交通與基礎建設部長圖爾汗(Mehmet Cahit Turhan)今天參加罹難者喪禮時受訪表示,近幾年來積極興建鐵路信號系統,但他認為信號燈不是鐵路營運的必要系統。

出事的高鐵列車原定昨天清晨從安卡拉開往康雅(Konya),發車後不久行經與高鐵共軌的安卡拉省葉尼瑪哈爾縣(Yenimahalle)馬桑迪茲(Marsandiz)火車站時,撞上軌道檢測機車頭,造成9人喪生。衛生部表示,有84人因傷住院,其中34人還沒出院。

包括營運人員、控制員、轉轍員共3名鐵路員工遭控過失,已被羈押調查。

媒體起先報導,劇烈撞擊時的嚴重衝擊把站區人行天橋直接撞毀,掉落的結構體又砸中列車。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今天報導,後來發現,列車衝撞到軌道檢測機車頭時,使高鐵車廂騰空而起,因而撞毀人行天橋。

這是土耳其自7月以來最嚴重的火車意外。西北部泰基爾達格省(Tekirdag)7月9日發生火車出軌意外,造成2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豪雨沖刷鐵軌地基,造成那起事故。

每日晨報報導,出事的高鐵連結首都安卡拉和安那托利亞(Anatolia)心臟地帶康雅,2011年開始運行。土耳其另一條高鐵線連接安卡拉和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在3年後通車。這兩條高鐵展現土耳其擴展並升級鐵路網、推動火車旅遊的雄心壯志。

土耳其現有高鐵路線1213公里,且計劃未來5年再對鐵路系統投資逾450億美元。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向死者家屬致哀,表示已對事故展開行政和犯罪調查,並強調,調查人員一定會讓必須負責的人接受制裁。(編輯:郭中翰)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