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島增兵不甩中國 印尼總統:誰要戰都奉陪

2018/12/20 14:12(12/20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政府近日在南海鄰近中國「九段線」的納土納群島新建一個軍事基地。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納土納群島主權屬於印尼,如果任何人想要開戰,印尼奉陪。

印尼納土納群島(Natuna)人口稀少,位於南海、靠近中國聲稱擁有領土主權的海域。不少中國漁船多次到該海域附近捕撈,和印尼軍艦發生衝突。

佐科威2016年親率當時的國軍總司令卡鐸(Gatot Nurmantyo)和多名部會首長前往納土納群島,佐科威並登上印尼軍艦,巡視納土納海域,宣示主權。

印尼國會前年批准追加年度國防預算10%,納土納群島軍事設施升級和擴建是新增國防支出撥款項目之一。印尼軍方也增派軍力進駐納土納群島。

此外,印尼政府去年7月中旬把這個位於北部海岸外、在南海部分範圍內的專屬經濟海域,重新命名為「北納土納海」(North Natuna Sea),此舉被視為印尼和中國競奪南海主權的一大動作。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等媒體報導,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18日在納土納軍事基地啟用典禮上表示,印尼此舉之目的是要嚇阻任何潛在的安全威脅。

印尼總統佐科威對此表示,納土納是印尼的領土是無庸置疑的事,因為納土納縣有16萬9000名印尼民眾。

佐科威強調,不論何方宣稱擁有納土納的主權,「如果任何人想開戰,我們奉陪到底」。

哈迪表示,印尼至少會派遣陸軍一個營以及數個陸戰隊連、工兵連和砲兵連前往當地。依照印尼的軍隊編制,上述新增兵力將達一千多人。(編輯:高照芬)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