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院通過刑事司法改革法案 只差川普簽名

2018/12/21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以358票贊成對36票反對,壓倒性地通過歷史性刑事司法改革法案,將送交總統川普簽字。這是川普獲得的兩黨合作重大立法勝利。

本週稍早已在參議院通過的此法案,為幾十年來美國司法體系的最重大變革鋪路。

此「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包括對特定罪犯提供重刑減刑、賦予法官審判輕罪犯時更多自由裁量權,以及提升女性監獄環境等。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國會成員共同制定一個法案,減少嚴苛強制性最低量刑的衝擊,並解決歧視性量刑法律問題。」

這項立法「將為數以千計人的生命帶來希望、療癒以及更生。」

川普先前表示,他會將會簽署此法案成為法律。

參議院本週稍早通過法案時,川普發推文表示:「美國是世界上最棒的國家,我的職務就是為所有公民奮鬥,即使是那些犯過錯的人。」

即將卸任的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表示:「這些對我們刑事司法體系的改革,不只將會減少累犯、讓社區更安全,還會幫助人們有目的地生活。」

這項法案的要素之一將讓2010年改變量刑準則的公平量刑法(Fair Sentencing Act)具溯及效力,公平量刑法平等對待快克古柯鹼及粉末古柯鹼犯罪。根據政府數據,光這項就將影響超過2600名囚犯。

但根據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最新數據,這項法案僅將影響18萬789名美國聯邦囚犯。

而根據美國司法統計局(BJS),截至2016年年底,美國關押人數超過210萬人。(譯者:侯文婷/核稿:劉學源)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