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士尼亞父為兒伸張正義 掀年來首波抗議潮

2018/12/26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塞拉耶佛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尼亞一名父親為死因不明的兒子伸張正義,掀起波國2014年來首波抗議潮後被捕,加劇當地警察與示威民眾間今天的對峙局面。

波士尼亞1992年至1995年的戰爭結束以來,便分裂成兩個實體:波士尼亞塞裔共和國(Serb Republika Srpska)和回教徒-克羅西亞聯邦(Muslim-Croat Federation),兩者由鬆散的中央政府來連結彼此。

數百人無懼塞裔共和國首府巴尼亞盧卡(Banja Luka)中心廣場周圍部署的警力,上街抗議當局逮捕為子伸張正義的德拉吉塞維奇(Davor Dragicevic)。

德拉吉塞維奇21歲的兒子大衛今年3月被人發現陳屍溪中,警方稱這是起意外事件,但他的親屬懷疑大衛遭人謀殺,檢察官後來也將大衛之死定調為謀殺案件。

警方發言人馬卡諾維奇(Marija Markanovic)告訴記者,德拉吉塞維奇「未回應警方傳票而被捕」。

幾個月來,49歲的德拉吉塞維奇和他的前妻拉達諾維奇(Suzana Radanovic)指控塞裔共和國當局「殺害」他們仍是學生的兒子,官員則否認這項指控。

9個月來,名為「為大衛伸張正義」(Justice for David)的組織每天傍晚都在巴尼亞盧卡的中心廣場集合,上週則在未經當局批准下於塞裔共和國的國會外聚集。

德拉吉塞維奇等約20名抗議人士,被檢察官指控威脅政治官員的安全。

拉達諾維奇及其他數個團體的成員也被捕,包括反對黨領袖博列諾維奇(Branislav Borenovic)及同黨議員斯坦維科維奇(Drasko Stanivukovic)。警方稱,他們被控「違反公共秩序」。

拉達諾維奇今天稍晚獲釋後,再次加入抗議行列。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今天也有數以百計的示威人士上街,聲援「為大衛伸張正義」,還封鎖主要大道。

歐洲聯盟(EU)駐波士尼亞代表團發聲明表示「深切關注」這起事件,「要求塞裔共和國內政部立即解釋為何逮捕與『為大衛伸張正義』運動有關的不同人士。」(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