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海軍建軍70週年閱艦式 日海自艦艇擬參加

2018/12/26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派遣海上自衛隊艦艇參加明年4月23日在青島舉行的國際閱艦式。日方盼藉此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營造氣氛。

共同社中文網今天報導,今年10月,日中領導人會談商定海上自衛隊與中國海軍艦艇互訪,此舉為其中一環,旨在促進防衛交流,致力於建立互信。海上自衛隊艦艇訪中若能實現,將是2011年12月以來的首次。

另據陸媒新浪網今天報導,明年是中國海軍成立70週年,就有關消息來看,在青島市舉行慶祝海軍建軍70週年國際閱艦式已無懸念,而日本獲邀參加是其中一大亮點。

共同社表示,日本考慮配合明年6月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邀請習近平訪日。派海上自衛隊艦艇訪中,背後因素就是藉由交流而推動雙邊關係改善,在時任中國領導人胡錦濤2008年訪日後,再次迎來中國國家主席的訪問。

日本政府2012年9月對釣魚台列嶼實施國有化後,中日關係跌入冰點。共同社引述外務省官員說,兩國領導人今年互訪開創關係改善的潮流,日本政府試圖努力「使兩國關係重回尖閣(釣魚台)國有化以前的水平」。

派遣海上自衛隊艦艇訪中,將是重啟2011年以前與中國海軍艦艇互訪的第一步。兩國明年還將在防務以外的領域深化交流。

有分析認為,中國為因應在貿易等領域產生摩擦的美國,對於與日本進一步改善關係態度積極。

至於加強改善對中關係可能招來美國川普政府疑慮一事,消息人士強調「沒有必要改善關係到超出以往水平」。(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