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南爆炸無人傷亡 新年假期籠罩陰影

2018/12/27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7日專電)泰國南部宋卡省一處海灘26日發生爆炸事件,所幸無人傷亡,爆炸地點是一處外國遊客喜愛拍照留念的雕像附近,官員認為警告意味濃厚,新年假期籠罩陰影。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指出,泰國宋卡省(SONGKHLA )的一處知名海灘在昨天晚間發生兩個爆裂物爆炸,未造成人員傷亡,但爆炸威力將一處美人魚雕像炸斷魚尾。

宋卡省長威拉安(Weeranant Pengjan)表示,爆炸案衝擊與撼動民眾信心,已經下令採取最高等級的安全維護措施,特別是合艾地區要舉辦年終倒數和新年慶祝活動。

當地旅遊業者指出,這處知名海灘吸引許多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遊客前來,並在雕像前合影留念。有消息指出,爆炸案明顯是針對觀光產業;也有消息認為是當地叛亂集團所為。

與馬來西亞交界的泰國南部的陶公省(Narathiwat)、北大年省(Pattani)與也拉省(Yala)等3省有75%居民是穆斯林,1902年劃為泰國屬地,當地多為馬來族裔並信仰伊斯蘭教,引發的種族與宗教衝突持續至今。當地的分離主義集團不斷以爆炸攻擊方式在泰國南部數省製造動亂擾亂民心。(編輯:陳永昌)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