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日海空聯絡機制首次年會 同意快設直通電話

2018/12/27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7日電)中國國防部今天披露,中日兩國防務部門海空聯絡機制首次年度會議和專門會議,12月26至27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決定同意加快機制直通電話建設,發揮海空聯絡機制作用。

中國國防部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今天報導,這場年度會議由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慈國巍與日本防衛省防衛政策局長槌道明宏共同主持。雙方就兩國海上安全政策、海空聯絡機制運行情況和下一步防務交流合作等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報導稱,雙方一致認為該機制啟動後得到有效運行,有助於促進兩國互信,一致同意加快機制直通電話建設進程,充分發揮海空聯絡機制作用,促進兩國關係向好發展。雙方將於2019年在日本,舉行機制第2次年度會議和專門會議。

環球時報報導稱,依據「國防部發布」的這條訊息顯示,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前副主任慈國巍,目前已經接替胡昌明出任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

官方公開的資訊顯示,慈國巍長期在國防部原外事辦公室工作,並於2009年1月20日之前,升任國防部原外事辦副主任。

此外,針對日本新版防衛計畫大綱稱,中國的軍事動向、國防政策以及軍事力量的「不透明」性,正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關切。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在記者會回應說,日方對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指責無中生有,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他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戰略意圖始終清晰透明。中國軍隊積極參與國際維和、遠海護航、人道主義救援等行動,致力於為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產品,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吳謙指出,日方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執意突破日本和平憲法限制,不斷擴充軍備,引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強烈擔憂。我們敦促日方以史為鑑,恪守「專守防衛」的政策承諾,在防務安全領域謹言慎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國際社會。(編輯:邱國強)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