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法組織抗議活動 黃背心運動領袖遭逮

2019/1/3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檢察官辦公室消息人士指出,法國「黃背心」反政府示威運動領袖之一德魯維(Eric Drouet),因為沒有申報就在巴黎市中心組織抗議活動,今天遭到警方拘留。

法新社報導,警方消息來源表示,日前因持有武器即將受審的德魯維,是在前往香榭麗舍大道時遭到逮捕。

數十名示威者今晚稍早在法國知名景點凱旋門附近的麥當勞外面聚集,等待德魯維到來。

民眾因為反對政府調漲燃油稅,去年11月在法國城鄉發起抗議活動,由於示威人士身穿反光黃色背心,因而被稱作黃背心運動。抗議活動後來擴大,演變成為不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各項親商政策,認為這些政策有利於富人。

示威民眾不斷在巴黎和其他法國大城與警方發生衝突,總統馬克宏聲望大受打擊。

德魯維上個月第一次遭逮捕。司法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他將在6月5日就「攜帶遭禁的D類武器」出庭。

常猛烈抨擊馬克宏的激進左派領袖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推文寫道:「德魯維又被逮捕,為什麼?這是權力的濫用。被政治化的警方是在針對並騷擾黃背心運動領袖群。」

抗議爆發數週後,馬克宏讓步宣布取消怨聲載道的燃油稅調漲措施,並承諾替領取最低工資的勞工加薪以及為退休年金領取者減稅。

儘管示威人數後來因此減少,抗議活動仍持續進行。(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