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警告 英國恐面臨意外脫歐

2019/1/29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的副手魏恩德(Sabine Weyand)今天表示,因為倫敦當局無法決定想要什麼,英國恐「意外地」無協議脫歐。

這是魏恩德針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處理脫歐談判的方式,數一數二嚴厲的批評。

魏恩德向智庫歐洲政策中心(European Policy Centre)邀請的專家表示:「脫歐存在真正的風險,不是經過設計的,而是意外地脫歐。」

魏恩德指責梅伊在18個月來的密集談判期間,將內閣和國會議員蒙在鼓裡。她說,這因此使得許多國會議員對梅伊和歐盟領導人去年11月簽署的脫歐協議內容感到驚訝,對脫歐協議投下反對票。

魏恩德說:「硬脫歐是唯一不需要任何人採取任何行動或做任何決定的情況,這也是硬脫歐風險如此高的原因。」

英國國會議員明天將就脫歐協議一系列修正案表決,可能最後會迫使梅伊不是尋求延後脫歐日期,就是修改脫歐協議。(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