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教堂奪命爆炸案 軍方公布嫌犯引爆影片

2019/1/29 16:05(1/29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南部和魯鎮(Jolo)大教堂27日發生奪走21條生命的爆炸案,軍方今天公布兩段監視器影片,顯示可疑恐怖分子在引爆炸彈後匆忙逃離現場。

菲律賓軍方今天公布和魯鎮大教堂附近路口的兩段監視器影片,一名穿著淺綠色長袖夾克的男子按下了應為手機的炸彈引爆裝置,接下來附近人群即開始驚慌奔逃,顯然這時教堂發生了爆炸。

這名綠衣男子與至少兩名同夥,在引爆炸彈後混在人群中逃離現場。

西民答那峨島軍區發言人貝薩那(Gerry Besana)今天在記者會上說,軍方已查明綠衣男是外號「卡瑪」(Kamah)的炸彈製造專家。

卡瑪是當地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一名已故頭目英格(Surakah Ingog)的兄弟,也是青少年恐怖組織「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成員。

貝薩那表示,軍警單位已封鎖和魯鎮,追查3名嫌犯的下落。

和魯鎮在和魯島上,位在民答那峨島以西,約在馬尼拉以南1500公里。當地一座天主教大教堂27日上午8時15分發生第一次爆炸,15分鐘後發生第二次爆炸。

調查人員說,這起連環爆炸案的目的顯然是製造最大傷亡,第一次爆炸在教堂中央的桌底下,在生還者奪門逃命之際,再於教堂門口引爆第二枚炸彈。

一名受傷的中學生昨晚不幸死亡,使爆炸事件死者達到21名、傷者破百。根據軍方公布的名單,死者當中有一名陳(Tan,閩南語發音)姓華人。

另一方面,軍方初步認定,這場爆炸案純粹是恐怖攻擊,與南部成立「莫洛國自治區」的公民投票無關,不是伊斯蘭國(IS)組織所為,目前暫無跡象顯示是自殺式攻擊。(編輯:郭中翰)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菲軍警突襲教堂爆炸案嫌犯住所 擊斃一嫌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