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說我是共產黨 印尼總統:卑鄙

2019/2/1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近日表示,他的小孩告訴他,社群媒體上正流傳一張印共領袖艾地演講的照片,照片中佐科威就站在艾地旁邊。佐科威說,這是卑鄙的誹謗,別再鬧下去了!

印尼網路充斥假新聞及惡意訊息,印尼總統佐科威飽受攻擊,先前網路有人指控他是共產黨員,日前也被伊斯蘭教士指稱他為變性人,印尼警方已介入調查。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報導,佐科威一月底在雅加達中區分發土地權狀給當地居民時主動表示,他的小孩告訴他,社群媒體正流傳一張印尼共產黨領導人艾地(D.N.Aidit)演講的照片,照片中,像是佐科威的一名男子站在艾地身旁。

佐科威怒斥,「豈有此理!那時候是1955年,而1961年6月21日才出生的我怎可能會站在他(艾地)的旁邊呢?」

他說,他從手機上看到那張照片時,覺得照片裡的人物確實很像他。這是卑鄙的誹謗,當時他人還沒出生,怎麼會出現在照片中。

1965年9月30日,印尼左傾軍人結合左翼學生發動事變,殺害多名高級將領,僅時任陸軍戰略後備部隊司令的蘇哈托倖存,他於是發動軍事政變,推翻蘇卡諾政權,接著在全國策動反共大清洗,除了導致大批共產黨員被殺外,也造成許多華人被當作共產黨員處決。

學界估計「930事件」引發的反共大清洗造成約50萬人死亡。

時至今日,共產主義仍是印尼社會禁忌。根據印尼憲法及國會職掌相關組織條例,印尼明確禁止共產黨,共產黨在印尼沒有生存空間。印尼總統佐科威就任後也曾下令執法人員,依法取締使用共產主義圖像的行為,防止共產主義思想在印尼死灰復燃。

此外,佐科威也回應社群媒體上指他反伊斯蘭學者的謠言。

佐科威說,他簽署「習經生紀念日」條例,卻被說成是反對伊斯蘭學者的人,這不合邏輯,但這些消息竟有900萬人相信。

他強調,「請勿再繼續鬧下去了!在政治上,我們應該有崇高道德,禮儀,舉止和文化」,民眾有不同選擇沒關係,但別使用誹謗、仇恨的言論和侮辱、詛咒的方式。

印尼政府為對抗假新聞,去年1月成立網路安全局,和警方等部門合作,逮捕在社群媒體散播仇恨及誹謗言論的不法人士。(編輯:屈享平)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