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 粉紅力量將發威

2019/2/1 19:49(2/1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將被眾多女人圍繞,眾院議長裴洛西會高坐在他後方,女性移民將在旁聽席俯視,他也會受到2018年期中選舉選出的創紀錄數量女議員注視。

美聯社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坐在高過川普肩膀的主席台,議員、內閣閣員、最高法院大法官和外交官齊聚一堂。坐在川普前方將是數量破紀錄的女性眾議員,多數是民主黨人,有些人會穿白色服裝出席。川普在新澤西州的私人高球俱樂部2名前員工受邀出席,將坐在上方旁聽席座位,她們是女性移民且曾揭露高球俱樂部的聘雇作法。

之後,以些微之差在喬治亞州長選戰落敗的民主黨籍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將成為第一位代表民主黨對國情咨文進行回應的非裔女性。

川普今天提到艾布蘭時說:「我希望她會有出色表現,我尊敬她。」儘管川普再次提出要求,以美墨邊境築牆作為2月15日之後維持政府繼續開門的條件,但他承諾演說主題將會是「團結」。

坐在上方旁聽席的兩名女性移民分別是莫拉萊斯(Victorina Morales)和狄亞士(Sandra Diaz)。出生於瓜地馬拉的莫拉萊斯是非法移民,在川普的新澤西州高球俱樂部工作好幾年,新澤西州民主黨籍眾議員柯爾曼(Bonnie Watson Coleman)邀請她出席國情咨文演說。

莫拉萊斯受訪時說,她尊敬總統,但聽到川普多年來砲轟移民是搶走美國人工作的問題根源時,她有話要說。

莫拉萊斯接受美聯社訪問時,用西語回答說:「不要再提邊境牆,停止拆散家庭,專注於移民改革。」

在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高球俱樂部幫川普整理衣服和床舖的狄亞士,也會出席國情咨文演說。

出生於哥斯大黎加的46歲狄亞士,2010到2013年曾在川普的高球俱樂部工作,她則是受到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葛梅茲(Jimmy Gomez)邀請。

狄亞士上個月告訴美聯社,她也是沒有合法文件就受到聘用,俱樂部的主管也知道這件事,如今她擁有合法的美國永久居民身分。狄亞士因為川普將暴力犯罪歸咎於移民心生不滿,才決定要出面爆料。(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