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新年藝術節揭幕 12國小豬英雄超吸睛

2019/2/17 15:44(2/17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6日專電)一年一度的LunarFest農曆新年藝術節,今年與台灣故宮博物院合作,為加拿大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地民眾,帶來獨一無二的新年「豬」福。

LunarFest新年藝術節上周在溫哥華起跑,今天在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市瓦爾利藝廊(Varley Art Gallery)接力舉行揭幕式。

LunarFest新年藝術節自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起,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持續主辦至今,年年都有新創意。今年除了身穿12個亞洲不同國家傳統服飾、用瓦楞紙做成的「小豬英雄」高度吸睛外,主辦方還與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辦「乾隆的藏寶閣:品味義大利畫師-郎世寧」特展。

今天大多倫多天公作美,陽光普照,大人小孩絡繹不絕抵達活動現場,興高采烈穿越發想自台灣平溪天燈的「天燈隧道」,參加認識全球貨幣及匯率換算的「環遊宇宙豬撲滿」親子闖關活動,且能親手組合由台灣紙雕燈籠藝術家盧妍均設計的12國小豬英雄提燈。

現場還有2.0版的「新年參拜」,讓各方民眾求籤擲筊,在豬年伊始,福氣滿滿地獲得前進力量。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表示,今年LunarFest與故宮合作推出「乾隆的藏寶閣:品味義大利畫師郎世寧」複製畫特展,希望透過郎世寧這位義大利修士在中國擔任清朝皇帝專屬畫師、對東方繪畫技法產生深遠影響的故事,與加拿大各族裔移民在異鄉定居並創建新家園的心境,產生共鳴。

吳權益並提到,溫哥華LunarFest舉行期間還請到包括加拿大原住民和台灣原住民在內的設計師,設計出8個巨型花燈陳列在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場,視覺效果驚人,話題性十足。團隊努力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希望加拿大各族裔都能感受到亞洲農曆新年除了傳統的吃喝玩樂之外,還有更多豐厚的文化內涵與價值。

瓦爾利藝廊總監歐蕾莉(Niamh O’Laoghaire)則表示,藝廊是第一次與LunarFest活動主辦方合作,萬錦市文化多元,華裔人口眾多,相信在為期2天的活動中,不同族裔居民都會玩得很開心。

台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指出,LunarFest為台加文化交流搭起了非常好的友誼橋梁,中華民國政府和文化部很高興每年都能提供贊助。

LunarFest農曆新年藝術節明天在瓦爾利藝廊完成第2天的慶祝活動後,18日全部陣容將轉往密西沙加生活藝術中心,與加拿大安省不同地區民眾同慶農曆新年。(編輯:施燕飛)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