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河內二會 載2000噸汽油越南油輪駛往北韓

2019/2/28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河內28日綜合外電報導)路孚特(Refinitiv)船運資料顯示,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內就安全與合作展開關鍵會談時,一艘載運2000噸汽油的越南油輪駛往北韓。

路孚特船運資料顯示,載有2000噸汽油的那艘Viet Tin 01油輪於2月25日抵達北韓西岸南浦港外海。

船運資料追蹤船舶移動資訊並提供航運業者登錄的貨物和官方目的地等細節。目前仍不清楚那艘油輪是否在南浦卸貨。在聯合國祭出制裁下,北韓被嚴格禁止進口原油和精煉石油產品。

根據登錄在船運資料上的官方目的地,那艘以業界標準來說規模算小的載重噸位5000噸油輪,預定運送那批燃油至南韓大山(Daesan)。根據船運資料,截至2月28日,那艘油輪仍然以大山為目的地。

Viet Tin 01先前曾停靠台灣、新加坡和孟加拉。至於油輪是在何處裝載汽油則尚不明朗。

總部位於胡志明市的船東Viet Trust Shipping Corp一名幹部表示,她並不知道船的下落。她說,公司擁有兩艘船,即Viet Tin 01和Viet Tin Lucky,後者目前位於泰國西岸外海。

越南外交部沒有針對要求置評做出回應。

追蹤北韓情勢的NK Pro新聞網站今天報導,「本次汽油運送可能違反聯合國決議」,因為聯合國決議限制北韓進口燃油。(譯者:蘇梨若/核稿:劉學源)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金二會無協議 中:朝鮮半島問題不是一蹴而就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