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破局 川普指北韓有不為人知的鈾濃縮設施

2019/2/28 18:49(2/28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28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午在越南河內表示,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會談的爭論焦點是對北韓制裁,川普說美國知道北韓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鈾濃縮設施,這似乎令北韓吃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川普說,北韓要求全面解除制裁,卻未能在非核化方面給出美國期待的答覆。

川普今天在川金二會結束後在河內的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在許多領域表現出棄核決心,但還沒有做好換取完全解除制裁的準備,在這種情況下,簽署會談協議並不是好主意,雖然當前有多個選項,但美國決定不予採取。

川普還說,已與金正恩談到寧邊核設施,北韓不能只關閉並封存寧邊設施,我們發現北韓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鈾濃縮設施,這似乎令北韓吃驚。

報導說,北韓以非核化措施交換美國相應措施的川金二會最終未能縮小雙方的分歧,此前北韓不斷要求美國先放寬制裁作為回應北韓棄核的措施,但美國堅持北韓只有在拆除寧邊核設施基礎上額外採取棄核措施,美國才能放寬制裁。

川普表示,對北韓制裁仍在持續,沒有絲毫放寬或解除。問及今後如何縮小分歧時,川普回答,雙方確實有分歧,只有北韓為我們進行完全且不可逆的非核化,我們才能為北韓放寬制裁。

不過,川普說,與金正恩共度了極富建設性的時光,金正恩是優秀的領袖,我們交情篤厚,北韓是一個經濟發展潛力巨大的國家,美國仍將與金正恩和北韓保持友好關係。

報導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除寧邊外,北韓另有規模非常大的核設施,導彈、核彈頭武器系統沒有放到談判桌上,所以雙方未能達成協議,雙方還未能就核武清單的編制和申報等達成協議。

他說:「我們為落實新加坡川金會協議付出許多努力,也取得實際進展,但未能落實到底。我提出更多要求,而金正恩委員長還沒做好接受的準備,這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報導說,川普會前多次說過,美國沒必要著急,不設定緊迫的時間表,為美國北韓核談判可能慢慢進行定調。川普或許認為,與其在成果不足的情況下按照北韓節奏被牽著鼻子走,不如以制裁為槓杆著眼長遠繼續引導北韓棄核。(編輯:郭中翰)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 川普:因北韓要求全面解除制裁[更新]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