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北韓寧邊核設施觀點 文在寅與川普有差異

2019/3/5 0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僅寧邊核設施的解體,並非美國所希望的完全非核化。南韓總統文在寅4日則強調,如果寧邊核設施解體,北韓非核化進程就進入不可逆轉階段。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文在寅和川普對於北韓寧邊的觀點有差異」為標題,報導文在寅和川普對北韓寧邊核設施在非核化進程的解讀截然不同。

報導指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3日表示,在河內川金二會,川普向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轉達包括廢除核武器、生化武器、洲際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內的「大交易」文件。

報導指稱,波頓接受福斯新聞頻道採訪時表示:「川普勸說金正恩接受『大交易』,但他們(北韓當局)沒有這種意願。」

川普2月28日在川金二會破裂後舉行的記者會表示:「寧邊肯定是大規模核設施,但僅憑寧邊核設施的解體,並不是美國所希望的完全非核化。」

文在寅4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全體會議,他表示:「北韓核設施的根基-寧邊核設施在美國的參觀和驗證下被永久廢棄,已成為看得見的範圍。」

報導指出,這與美國在川金二會表現出的視角不同,反而和北韓當局的觀點相似,因此華盛頓對此作何反應將備受關注。

文在寅緊接著呼籲,「請在制裁的框架內最大限度地,尋找能夠透過發展南北韓關係來說明北韓美國對話的方案」,「希望儘快準備在『板門店宣言』和『平壤共同宣言』中達成協議的南北韓合作事業」。

川金二會雖然以非核化換取解除制裁的「大交易」告吹,但南韓計劃尋找連接南北韓跨境鐵路和金剛山旅遊等可以繞過制裁的方案,出面在北韓和美國之間進行斡旋。(編輯:陳永昌)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