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熱線莫迪 商討外交解決印巴衝突

2019/3/12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1日專電)印度和巴基斯坦緊張關係最近升溫。繼2月底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話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熱線印度總理莫迪,尋求外交途徑解決印巴衝突。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引述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聲明指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莫迪(Narendra Modi)在電話中商討土、印雙邊關係,以及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印、巴近期衝突。

南亞兩個擁有核武鄰國因越界空襲導致緊張急遽升溫。伊姆蘭汗(Imran Khan)2月28日在巴基斯坦國會指出:「我將與(土耳其)艾爾段總統談話,我會請求他扮演居間聯繫角色。」兩人同日在電話進行商討。

艾爾段3月8日也曾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電話中商討印巴緊張情勢。

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2月14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0名印度安全部隊成員喪命,伊斯蘭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宣稱犯案,新德里當局揚言報復。

印度幻象戰機2月26日越界攻擊恐怖組織營地。伊斯蘭馬巴德隔天宣稱在領空擊落2架印度戰機。新德里則表示,巴基斯坦一架越界軍機沿著控制線(Line of Control, LOC)在巴基斯坦一側墜毀。LOC是印、巴目前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地區的分界線。

印度飛官阿賓南丹‧瓦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駕機追擊巴基斯坦戰機時遭擊落。伊斯蘭馬巴德3月1日放人,展現和平解決衝突姿態。

艾爾段及其他世界領袖與國際組織都敦促新德里和伊斯蘭馬巴德展現最大克制,避免衝突進一步升高成為全面戰爭。

莫迪正聚焦將於4月、5月登場的國會下院大選,他所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尋求勝選。(編輯:陳永昌)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